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野拆”报废汽车续:保定市徐水区开展专项整治

2018年08月17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定市徐水区对非法回收拆解市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由环境安全和国土保卫大队、辖区派出所和区特警大队联合执法,打击报废汽车非法收购、拆解、拼改行为
2018年5月,河北保定市徐水区村庄内一个报废汽车零件堆放点,发动机和前后桥随意堆放。图/财新实习记者 张博原

  【财新网】(实习记者 丁慧 记者 周辰)财新记者获悉,《财新周刊》独家报道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报废汽车拆解市场乱象后,徐水区对报废汽车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记者获得的文件显示,8月14日,保定市徐水区开展“清理取缔报废汽车拆解市场”专项整治动员大会,会议指出,将由环境安全和国土保卫大队、辖区派出所和区特警大队联合执法,共同完成此次整治工作。

  动员大会指出,此次专项整治的任务目标是“彻底取缔、严防反弹”。将从五个方面进行整治:第一,对每家每户的报废车私拆滥解行为进行调查。第二,宣传非法拆解报废车的严重危害,营造全社会共同抵制和监督非法拆解报废车的社会氛围。第三,将严厉打击非法拆解报废车的行为,提高违法者的犯罪成本。第四,徐水区政府成立了由市场监管局和公安局组成的联合执法大队,共同完成此次整治工作。第五,强化对该行业的监管力度,掐断违法源头。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