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毕井泉三年药改:风暴过后何时现彩虹?

撰文 | 李克宁
2018年08月17日 07:22
近年来,CFDA改革措施,大多数针对药企等其服务对象,其功效有目共睹,清除了中国制药行业的很多不良现象。但不少业内人士担心,CFDA近年来的许多广受赞赏的大幅度改革措施,势头会不会因为本次深改而减弱,甚至无疾而终?图/视觉中国

  撰文 | 李克宁(德茂律师事务所)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微信公号:The-Intellectual)

  2018年,国务院机构深化改革, 建立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其宗旨是为了“完善市场监管体制,推动实施质量强国战略,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

  对药品和医疗器械行业来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被取消。决策者显然充分认识到了药品监管的特殊性,单独组建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管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叶水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