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内蒙古一工业园强酸高毒性渗漏液外流

2018年08月15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环保组织在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西来峰工业园的填埋场发现多处渗漏液积水坑,强酸性、砷含量有强腐蚀性、毒性的废水甚至流到公路上,形成长达一千米的废水带
环保组织广州绿网环境保护服务中心于2018年7月下旬在内蒙古自治区内进行工业企业污染情况专项调查时发现,位于乌海市公乌素镇北侧的西来峰工业园的固废填埋场,有强酸高毒性渗漏液外流情况。图/广州绿网

  【财新网】(记者 周辰 实习记者 黄晏浩)环保组织广州绿网环境保护服务中心(下称广州绿网)于2018年7月下旬在内蒙古自治区内进行工业企业污染情况专项调查时发现,位于乌海市公乌素镇北侧的西来峰工业园的固废填埋场,有强酸高毒性渗漏液外流情况。

  据广州绿网志愿者介绍,西来峰工业园的工业废弃物填埋场面积约8万多平方米,场上有多处积水坑,颜色各异,“棕黄色、棕红色、黄色等都有,pH值都呈现极强的酸性”。更为醒目的是,在渣场的西南耸立着一个高大的高压输电线铁塔,铁塔下方是一个大水坑,里面积存了大量橘红色废水,现场用pH试纸检测,数值在2以下。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