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美国心脏协会:盯屏时间太长导致青少年肥胖

2018年08月07日 1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儿童和青少年因为观看屏幕的时间太长,让他们得肥胖症的几率大大增加。美国心脏协会呼吁,把电视和其他屏幕从卧室内和餐桌上移除,鼓励“无屏幕的”社交和户外活动
来自美国心脏协会的一份报告称,久坐行为及其与青少年肥胖和其他心血管代谢疾病的关系,结果显示,久坐行为对于肥胖症和心血管代谢健康具有明显的有害影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晏浩)来自美国心脏协会(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AHA)的一份报告称,如今的儿童和青少年因为观看屏幕的时间太长,让他们得肥胖症的几率大大增加。这份报告考察了久坐行为及其与青少年肥胖和其他心血管代谢疾病的关系,结果显示,久坐行为对于肥胖症和心血管代谢健康具有明显的有害影响,而久坐行为多与“屏幕”相关。报告中解释,不管是固定的电视还是移动的手机,观看屏幕时间过长会带来久坐,这造成肥胖和其他缺乏锻炼相关的健康性疾病。此外,观看屏幕带来的饮食与睡眠问题,也会导致肥胖。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