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九江镉米公益诉讼案将开庭 求解环境欠账谁埋单

2018年07月24日 19: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58亿的污染治理费用该由谁来埋单?原告代理律师提出,即便是政府出面委托完成了环境修复,本案仍然需要依法判决被告九江矿冶有限公司承担全部的民事赔偿责任
2017年8月29日,江西省九江铜硫矿红褐色的污水塘紧挨着下游村庄的大片农田。图/环保志愿者岳桦提供

  【财新网】(记者 杨睿)江西九江镉米公益诉讼案将开庭。北京市丰台区源头爱好者环境研究所(下称源头爱好者)状告九江矿冶有限公司(下称九江矿冶)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近日在九江中院召开庭前会议。原告代理律师曾祥斌称,正式开庭时间初步定于8月下旬,这是九江中院受理的第一起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件。

  2018年7月19日上午,九江中院召开了九江镉米公益诉讼案的庭前会议,并于当天下午组织原被告双方到污染现场进行踏勘。除原告外,该案还列有两个第三人,分别是九江市环保局和九江市柴桑区政府。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