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台风“安比”北上过境天津 北方多地迎大到暴雨

2018年07月24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4日09时,“安比”(AMPIL)中心位置到达天津津南区境内,最大风力8级,风速18米/秒(约65公里/时),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
资料图: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未来18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

  【财新网】过境河北之后,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热带风暴级)目前已到达天津境内。据中央气象台信息,24日09时,“安比”(AMPIL)中心位置到达北纬39.0度、东经117.3度,位于天津津南区境内,最大风力8级,风速18米/秒(约65公里/时),中心气压990百帕。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

  7月24日0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热带风暴级)的中心已于今日(24日)凌晨3点50分前后移入河北境内,早晨6点钟其中心位于河北省沧州市境内北纬38.4度、东经117.0度位置,外围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即将于今天早晨7点钟前后移入天津境内(热带风暴级,8级,18米/秒),而后逐渐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并将于24日夜间在内蒙古东南部地区变性为温带气旋。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