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隆平高科子公司生产转基因玉米种 经销商获刑

2018年07月16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安徽隆平高科公司在没有取得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开始违法生产隆平703种子,其多名经销商分别被判处二到三年有期徒刑。安徽隆平高科是否受到处罚尚不明确
安徽隆平高科违法生产转基因玉米种子一事,因该公司在黑龙江的经销商获刑而被公开。图/财新记者 周泰来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黄晏浩)著名农业科学家袁隆平担任名誉董事长的上市公司隆平高科(000998.SZ )旗下全资子公司安徽隆平高科违法生产转基因玉米种子一事,因该公司在黑龙江的经销商获刑而被公开。

  据财新记者获得的一份判决书,2015年4月,安徽隆平高科种业有限公司在没有取得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开始违法生产隆平703种子。随后,安徽隆平高科在黑龙江省密山市的经销商、密山市五谷丰登玉米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叶明,于2015年12月30日、2016年3月24日、2016年4月13日三次分别从安徽隆平高科购买隆平703玉米种子32140袋、20000袋、15000袋,三次共购买约6.7万袋种子。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