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 今夏四川甘肃雨水多

2018年07月13日 1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表示,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西伸的加强、沿山地形的抬升,与充沛的水汽,使得雨水“滞留”四川盆地及甘肃南部,并形成强降水
今夏,西部地区多地遭遇多轮暴雨袭击。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今夏,西部地区多地遭遇多轮暴雨袭击。6月下旬以来,四川盆地、甘肃南部、陕西南部等地遭遇多次强降雨过程。其中,四川省7月上旬降雨强度较大,大部地区降雨量偏多,北部部分地区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2倍以上,川西高原和盆地西部平均降雨日数7天,位列历史同期第一。专家表示,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西伸的加强、沿山地形的抬升,与充沛的水汽,使得雨水“滞留”四川盆地及甘肃南部,并形成强降水,造成局部洪灾与人员伤亡(参见财新网报道“川甘两省因暴雨洪涝致15人死亡4人失踪”)。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