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全球五大磷虾企业承诺 停止部分南极捕捞

2018年07月11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水产等五家全球最大磷虾捕捞企业承诺,2020年前,将永久停止南极半岛多个生态敏感区域的磷虾捕捞作业。它们的捕捞规模占全球南极磷虾捕捞的85%
当地时间2018年2月18日,南极洲半月湾,一艘不明国籍的磷虾捕捞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秦梓奕)中国水产有限公司等五家全球最大规模磷虾捕捞企业日前做出承诺,自愿在2020年前永久停止南极半岛等多个生态敏感区域的捕捞作业,并支持在南极设立一个大规模的海洋保护区网络,以实现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这五家企业来自中国、韩国、挪威和智利,捕捞规模占全球南极磷虾捕捞的85%。

  7月9日,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在英国剑桥“南极360°”倡导活动现场宣布了这一消息。五家做出承诺的企业是负责任磷虾捕捞企业协会(ARK)的成员,其中包括世界最大的磷虾捕捞企业挪威阿克海洋生物有限公司。ARK成立于2012年,致力于促进行业对可持续磷虾捕捞的贡献,并与南极海洋生物资源养护委员会(CCAMLR)协作,提供关于磷虾、磷虾渔业及其对生态系统的影响的研究和信息。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