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物理学家:人类可能成为被人工智能圈养的动物

2018年07月10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由主义乌托邦”是一种人机和平共处的情况,只不过人类不再是世界中心;“善意的独裁者”则不那么和平,人工智能控制着世界,并制定了严苛的规则;而“动物园管理者”情形下,人类成为了人工智能圈养的动物
所谓“生命3.0”,是泰格马克对生命形式的一种划分。他认为,科技赋予生命新的定义,不再要求生命单纯地由细胞组成,而是在不断突破物种的极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晏浩)人工智能(AI)如果继续发展,会给人类社会带来什么未来?MIT物理系终身教授、未来生命研究所创始人迈克斯·泰格马克给出了可能的12种结果。2017年8月,迈克斯·泰格马克(Max Tegmark)推出新书《Life 3.0: Being Human in the Age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生命3.0:人工智能时代的人类》),从生命形态的角度出发,探讨了人工智能的种种问题。这本书被湛庐文化引进国内,将于近日出版。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