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显示技术之争,中国的机会在哪里?| NSR专栏

撰文 | 贾鹤鹏 翻译 | 徐啸雪
2018年07月04日 14:53
国产显示屏发展迅速。左图为维信诺任意折叠屏全模组,右上为柔性显示智能音响,右下为柔性显示电子书。图片来源:维信诺

  撰文 | 贾鹤鹏

  翻译 | 徐啸雪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微信公号:The-Intellectual)

  近年来,世界各国在显示技术研究和制造上角逐激烈、投资颇丰。各显示技术也在争相抢夺市场主导位置:从传统LCD(液晶显示屏),到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再到新兴的QLED(量子点发光二极管)。全球手机领域领头羊“苹果”在iPhone X上使用OLED,让OLED看起来像是在三家争鸣中占了优势。而QLED,虽然在技术上还有困难要克服,在色彩质量、成本和寿命上却有着潜在优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