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许多女性不吸烟,为什么还是会得肺癌?

撰文 | 叶译楚
2018年07月03日 13:39
无论男女,吸烟都是肺癌发生的元凶之一,但一些特别的吸烟习惯却让女性遭受到的健康损害更大。女性比男性更喜欢选择薄荷味卷烟,而这类卷烟比普通卷烟的危害更大!图/biocancertharp.wikispaces

  撰文 | 叶译楚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微信公号:The-Intellectual)

  上周和母亲视频聊天,她心情很坏,因为两个老朋友都被查出了肺癌。第一位是李叔叔,他是个身材高壮的警察,烟瘾不小。起初只是上身疼痛,后来到医院检查,他才被发现是肺上沟瘤、肺鳞癌IIIB期(晚期,五年存活率不到10%)。另一位则是音乐老师刀阿姨,她不吸烟不喝酒,爱养生、跳舞。结果今年体检时,刀阿姨突然也被诊断为肺癌IIIB期。但和吸烟易发的肺鳞癌不一样,刀阿姨患上的是“肺腺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