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空气污染或导致糖尿病 低污染也会增加患病风险

2018年07月03日 12: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项研究表明,全球空气污染与糖尿病之间存在显著联系,即便是世界卫生组织目前认为“安全”的空气污染程度,也会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风险
最新科学研究表明,全球空气污染与糖尿病之间存在显著联系,即便是世界卫生组织目前认为“安全”的空气污染程度,也会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风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姚晓辉)最新科学研究表明,空气污染可能会导致罹患糖尿病的风险增加。美国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医学院和退伍军人事务部圣路易斯医疗保健系统(the Veterans Affairs St. Louis Health Care System)的研究人员近日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全球空气污染与糖尿病之间存在显著联系,即便是世界卫生组织目前认为“安全”的空气污染程度,也会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风险。相关论文已于近日发表在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行星健康》上。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