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土卫二”存大分子有机化合物 可满足生命所需

2018年06月29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过研究“卡西尼”飞船传回的质谱数据,美国科学家在“土卫二”中发现了质量超过200个原子质量单位的有机分子,这一发现表明土卫二上有机分子的生物合成是可能的
资料图:土卫二。土卫二是土星的第六大卫星,直径约为500公里,于1789年被英国天文学家威廉·赫歇尔所发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姚晓辉)科学家在“土卫二”(Enceladus)上发现了大分子有机物,这使其成为目前所知的地球之外唯一能满足生命所有基本需求的天体。通过研究美国宇航局的“卡西尼”(Cassini)飞船传回的质谱数据,美国科学家在“土卫二”上发现了质量超过200个原子质量单位的有机分子,科学家表示,这些化合物很可能是土卫二岩石内核和温暖海水之间相互作用的结果。相关论文已与6月27日发表在权威学术期刊《自然》上。

  土卫二是土星的第六大卫星,直径约为500公里,于1789年被英国天文学家威廉·赫歇尔所发现。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