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NASA发布小行星防撞地球计划 三种方式使其偏转

2018年06月26日 19: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工程师们设想了三种技术用于偏转进入地球引力的小行星,一种是利用小行星附近的重型人造天体的引力拖拽小行星离开原轨道;第二种是使用飞行器撞向天体;最后的方案是动用核弹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近日在其官网发布了《国家近地天体准备战略和行动计划》蓝皮书,以应对未来10年内近地天体(NEO)撞击地球的威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晏浩)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近日在其官网发布了《国家近地天体准备战略和行动计划》蓝皮书,以应对未来10年内近地天体(NEO)撞击地球的威胁。该蓝皮书长达23页,概述了美国将如何解决近地天体的撞击风险,并提出了包括增进探测、建立模型、开发偏转和破坏技术等五大战略目标。该计划得到了美国白宫和联邦应急管理局的支持。

  据NASA的定义,近地天体(Near-Earth Objects)是指距离地球距离不到3000英里的小行星和彗星。据最新的统计数据,NASA已经检测到18310颗近地小行星和123颗近地彗星,它们大都很小,没有什么危险性,即使撞击地球,也会在大气层中降落时燃烧瓦解。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