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极端天气等多重因素致多地冬小麦受冻害

文|财新 王克柔
2023年03月05日 08:14
今年冬天安徽、山东等小麦主产区出现了较往年更大规模、程度更深的冻害现象,有不同程度的受灾表现。造成这一轮冻害的较为重要的影响因素是2022年底的“断崖式降温”
2023年3月3日,安徽亳州,农民利用农机给小麦喷洒化学除草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期社交平台上出现“冬小麦大规模死亡”的传闻,一些网友发布的视频中出现整片枯黄的小麦地,引发热议。

  财新采访获知,今年冬天安徽、山东等小麦主产区的确出现了较往年更大规模、程度更深的冻害现象,有不同程度的受灾表现。但冻害不等于小麦一定死亡,其中很大一部分可通过后续施肥管理恢复生长。造成这一轮冻害的较为重要的影响因素是2022年底的“断崖式降温”,此外小麦品种的选择,栽培管理技术的应用也造成了一定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