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施一公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生命科学研究奖

文|财新 王克柔
2023年02月24日 13:37
施一公因在解析酵母剪接体和人源剪接体的高分辨率三维结构以及阐明RNA剪接工作机理方面的开拓性研究而获奖,该项研究为合理设计相关遗传疾病的疗法开辟了道路
资料图:施一公。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2月21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官网公布了2023年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赤道几内亚国际生命科学研究奖”的4位获奖者。著名结构生物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因在剪接体相关遗传病方面的开创性研究贡献而获奖。

  另外3位获奖科学家分别来自埃及、立陶宛与乌兹别克斯坦,因各自在食物安全、疫苗研究和棉花品种改良领域的贡献获奖。据悉,颁奖仪式将于3月10日在赤道几内亚基布罗霍举行,每位获奖者可以得到87500美元奖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