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2023年斯隆研究奖公布 31位华人学者获奖

文|财新 徐路易
2023年02月22日 15:51
125名青年学者荣获2023年斯隆研究奖,其中华人学者有31位:计算机科学领域有5位,数学领域7位,化学领域8位、物理学领域5位、神经科学领域2位、经济学领域3位、地球系统学领域1位。获奖者中清华大学校友6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5人,北京大学校友3人
美国艾尔弗·斯隆基金会近日公布了2023年斯隆研究奖获奖名单,125名青年学者获此殊荣。其中华人学者有31位,有11名是华人女性学者。图:斯隆研究奖官网

  【财新网】一年一度有“诺奖风向标”之称的斯隆研究奖揭晓。美国艾尔弗·斯隆基金会近日公布了2023年斯隆研究奖获奖名单,125名青年学者获此殊荣。其中华人学者有31位,有11名是华人女性学者。

  斯隆研究奖设立于1955年,旨在支持和奖励物理学、化学、数学、经济学、计算机科学等领域处于职业生涯早期的杰出青年科学家和学者。每位获奖者将获得7.5万美元,这笔款项可在两年的时间内用于支持其研究的任何费用。斯隆研究奖素有“诺奖风向标”之称,2007年以来的历届该奖项获得者中,有56人在各自的领域获得了诺贝尔奖,17人获得了菲尔兹数学奖,22人获得了约翰·贝茨·克拉克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