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土叙大地震会引发中国强震? 专家认为尚不能作此判断

文|财新 黄晏浩
发布于 2023年02月13日 22:25   更新于 2023年02月14日 07:03
有地震专家指出,尽管目前土耳其发生了两次7.8级地震,但今年刚过去1个多月,未来的10个多月内的地震发生情况尚不明确,不能仅仅根据这次土耳其地震就作出未来三年内中国大陆地区可能发生7-8级地震的论断
当地时间2023年2月12日,土耳其克勒克汗县,粉碎性倒塌的建筑。图:财新 丁刚 发自土耳其阿达纳

  【财新网】土叙大地震是否会造成中国未来出现强震?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陈学忠一篇2014年的论文近日引发关注,其相关结论在网络上被热议为“3年内中国大陆发生7级以上地震”。财新采访的一些地震专家表示,不能仅根据这次土耳其地震做此论断。

  该论文题目为《欧亚地震带地震活动增强与中国大陆地区7级以上地震发生的关系分析》,于2014年发表在中国地震局主管的刊物《地震》上,通讯作者陈学忠是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曾任地震预测研究推进组副组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