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科技部通报18起高校医学科研诚信案件调查结果

文|财新 吕嘉鑫(实习),徐路易
2023年01月03日 21:42
此次通报的18起案件中,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共涉6起,山东第一医科大学5起。大部分案件存在抄袭、买卖论文数据、不当署名等行为
资料图:北京科学技术部。通报显示,大部分案件存在抄袭、买卖论文数据、不当署名等行为,其中多人被撤销博士学位或取消博士学位申请资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科技部官网近日通报了18起高校科研诚信案件的调查处理结果。其中,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涉6起案件,山东第一医科大学5起,吉林大学两所医院涉4起。通报显示,大部分案件存在抄袭、买卖论文数据、不当署名等行为,其中多人被撤销博士学位或取消博士学位申请资格。

  此前在2022年3月18日,科技部官网也曾通报54起教育、医疗机构医学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结果。其中,被通报次数最多的机构来自吉林大学,有14起。其次是郑州大学(12起)、河南大学(7起)。(参见财新网《科技部通报54起科研诚信案件处理结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