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奖揭晓 关注碳数据和城市湿地

文|财新 杨玉琪
2022年12月15日 14:55
来自浙江省的“‘电碳数链’协同治理体系,助力社会精准降碳”项目与“江苏常熟城市发展与湿地保护创新模式”,分别获得“绿色创新”和“自然守护”类别年度大奖
2021年,常熟市自然湿地保护率由2011年的5%增至65.4%;湿地生态系统服务价值为993亿元;湿地产生的生态环境效益占常熟市GDP的30.9%。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一年一度的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奖揭晓。12月15日,由保尔森基金会和清华大学联合主办的2022年“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奖”(下称“保尔森奖”)在线颁奖。来自浙江省的“‘电碳数链’协同治理体系,助力社会精准降碳”项目与“江苏常熟城市发展与湿地保护创新模式”,分别获得“绿色创新”和“自然守护”类别年度大奖。

  保尔森奖自2013年创立,旨在表彰中国境内具有创新性、可复制性、兼具经济和环境双重效益的解决方案,以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挑战。“我们认为,如果这些项目在中国行之有效,它们也能帮助世界其他国家解决类似的问题。”保尔森基金会主席、美国第74任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在视频连线中表示,过去九年获奖的解决方案已推广到了16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日本、新加坡、意大利、美国、瑞士和加拿大等。2022年,保尔森奖收到了来自中国25个省(市、区)的112份申请,近三分之二的申报项目来自私营企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