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广东一企业跨省倾倒2900吨危废铝灰至湖南

文|财新 周泰来
2022年12月09日 16:29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公布“利剑”行动第二批典型案例,其中包括广东一铝业公司跨省倾倒约2900吨危废铝灰至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此外,今年还有一起从广东将700多吨铝灰跨省倾倒至广西贺州市的案件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称,2022年7月1日,郴州市生态环境局嘉禾分局接到舆情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发现大量固体废物露天倾倒在嘉禾县塘村镇清水村石灰窑,现场散发出刺鼻气味。图:湖南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湖南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公布“利剑”行动第二批典型案例,其中包括广东一铝业公司跨省倾倒约2900吨危废铝灰至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此外,今年还有一起从广东将700多吨铝灰跨省倾倒至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的案件。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称,2022年7月1日,郴州市生态环境局嘉禾分局接到舆情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发现大量固体废物露天倾倒在嘉禾县塘村镇清水村石灰窑,现场散发出刺鼻气味。因暂时无法溯源,嘉禾分局第一时间将倾倒的固体废物全部清理转运至嘉禾县龙行工业园危废仓库暂存,共计2924.24吨,及时消除了环境风险隐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