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江西宜春饮用水源地铊超标 涉一再生铅企业

文|财新 周泰来 黄佳钰,吕嘉鑫(实习)
2022年12月08日 17:17
江西宜春近日公布其饮用水水源地异常实为铊超标,主要污染源是一家再生铅企业江西齐劲材料有限公司
江西宜春市近日公布其饮用水水源地异常实为铊超标,主要污染源是一家再生铅企业江西齐劲材料有限公司。

  【财新网】江西宜春市近日公布其饮用水水源地异常实为铊超标,主要污染源是一家再生铅企业江西齐劲材料有限公司

  12月6日,江西省宜春市政府公告称,11月24日,宜春市生态环境监测部门在对锦江干流饮用水水源地全指标监测分析中发现铊浓度异常。获悉情况后,宜春市立即开展供水保障、溯源断源等处置工作。经持续监测,数据显示水源地水质铊浓度已稳定达标。目前,现场处置工作已结束。

  公告还称,铊浓度异常情况发生后,宜春市一是立即对锦江干流沿线相关水厂暂停居民供水,加大其它水厂的替代供水补给,同时对相关水厂实施应急除铊措施。11月27日13时起,受影响水厂陆续实现稳定达标供水,有效保障了群众供水和饮水安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