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美国批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大坝拆除工程

文|财新 康佳
2022年11月25日 17:19
美国政府决定拆除加州第二大河克拉马斯河下游的四个大坝。这一地区曾盛产鲑鱼,但大坝对这一鱼类的洄游产卵产生阻隔,拆坝将重新打开数百英里长的鲑鱼栖息地
加利福尼亚州霍恩布鲁克附近的克拉马斯河下游可以看到铁门大坝、发电站和溢洪道。

  【财新网】美国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FERC)近日投票通过一个项目,决定拆除加州第二大河克拉马斯河(Klamath River)下游的四个大坝。这一地区曾盛产鲑鱼,但大坝对这一鱼类的洄游产卵产生阻隔,拆坝将重新打开数百英里长的鲑鱼栖息地。

  克拉马斯河分布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与俄勒冈州,是加州的第二大河。它的上游曾是太平洋东海岸第三大鲑鱼产卵河流,奇努克鲑鱼和另一种濒临灭绝的银鲑每年从海洋洄游至此产卵,流域内的原住民世代依此为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