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国提交最新国家自主贡献目标进展报告

文|财新 王克柔
2022年11月12日 20:39
经初步核算,2021年中国碳排放强度比2020年降低3.8%,比2005年累计下降50.8%。2021年,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6.6%,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6.35亿千瓦,单位GDP煤炭消耗显著降低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7日,第二十七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埃及沙姆沙伊赫持续举办。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埃及气候大会(COP27)召开期间,中国向联合国气候变化公约组织提交最新国家自主贡献目标进展报告。11月11日,据生态环境部官网消息,中国《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称《公约》)国家联络人向《公约》秘书处正式提交《中国落实国家自主贡献目标进展报告(2022)》(下称《进展报告》)。《进展报告》反映了2020年中国提出新的国家自主贡献目标以来,落实国家自主贡献目标的进展,体现了中国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决心和努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