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报告:2021年全球建筑物运营碳排放达历史最高

文|财新 徐路易
2022年11月11日 15:27
报告显示,2021年全球建筑能源需求比2020年增加了大约4%,增幅创过去10年来最高。随之,建筑物运营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约100亿吨,比2020年增加了大约5%
法国Chalampe,Butachimie工厂冒出浓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全球建筑物运营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11月9日,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7)在埃及沙姆沙伊赫迎来首个主题日——融资日。当天联合国环境署(UNEP)发布《2022年全球建筑建造业现状报告》(下称“《报告》”),指出2021年全球建筑物运营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了约100亿吨二氧化碳,为历史最高水平。

  建筑作为人工作和生活的主要空间载体,是能源消耗的三大领域之一,也是重要的二氧化碳排放源。建筑行业带来的二氧化碳排放包括直接排放和间接排放,其中直接排放包括建筑运行中供暖、炊事等活动所需的化石能源消耗带来的排放,间接排放则包括热电联产供暖、空调、照明、电梯、电器等外购热力、电力带来的排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