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世卫组织:2022年夏季欧洲至少1.5万人死于高温

文|财新 杨玉琪,黄佳钰(实习)
2022年11月09日 17:03
世卫组织在一份声明中披露,根据各国提交的数据估计,2022年夏季的三个月中,欧洲至少有1.5万人明确因高温热浪天气丧生,其中德国约4500人,西班牙近4000人,英国和葡萄牙分别超过3200人和1000人
当地时间2022年6月1日,西班牙莱里达市,西班牙全境迎来高温天气,行人在一条商业街的建筑物的阴凉里行走。11月7日,WHO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汉斯·克卢格在一份声明中披露,根据各国提交的数据估计,2022年夏季的三个月中,欧洲至少有1.5万人明确因高温热浪天气丧生。图:Angel Garcia/视觉中国

  【财新网】今夏高温热浪导致欧洲超1.5万人死亡,世界卫生组织(WHO)呼吁气候行动以拯救生命。11月7日,WHO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汉斯·克卢格(Hans Henri P. Kluge)在一份声明中披露,根据各国提交的数据估计,2022年夏季的三个月中,欧洲至少有1.5万人明确因高温热浪天气丧生,其中德国约4500人,西班牙近4000人,英国和葡萄牙分别超过3200人和1000人。预计该数字还将随着更多国家的报告而进一步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