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报告:2015-2022年可能成为有记录以来最暖八年

文|财新 王克柔
2022年11月07日 18:15
报告显示,2015年至2022年可能会成为有记录以来温度最高的八年。不仅如此,全球变暖背景下的极端天气事件频发带来巨大影响,今年极端热浪、干旱和毁灭性洪水已影响数百万人并造成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7日,埃及沙姆沙伊赫,与会者进入第二十七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开幕式会场。100多名世界各国领导人陆续抵达埃及度假胜地沙姆沙伊赫,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年度峰会,试图在遏制温室气体排放的斗争中保持势头。图:Islam Safwat/视觉中国

  【财新网】11月6日,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7)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开幕仪式。开幕式期间,世界气象组织(WMO)发布《2022全球气候状况》临时版报告(下称“临时版报告”)。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先生称该报告为“气候混乱的编年史”。

  该报告指出,温室气体浓度不断上升,热量不断累积,在其推动下,过去八年已步入有记录以来最暖八年的轨道。不仅如此,全球变暖背景下的极端天气事件频发带来巨大影响,今年极端热浪、干旱和毁灭性洪水已影响数百万人并造成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