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埃及气候大会进入倒计时 气候融资将成首要议题

文|财新 杨玉琪
2022年11月04日 11:40
气候融资将再次成为大会的首要议题,许多与资金有关的讨论已经提上议程,发展中国家高声呼吁发达国家确保提供充足且充分的资金支持
当地时间2022年9月27日,德国路德维希港,巴斯夫化工厂的烟囱。联合国称,本届气候大会将基于COP26会议成果,就紧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建设复原力、适应气候变化不可避免的影响、兑现为发展中国家气候行动提供资金的承诺等一系列关键问题采取行动,以应对气候紧急情况。图:Michael Probst/视觉中国

  【财新网】即将召开的埃及沙姆沙伊赫联合国气候大会有哪些看点?11月3日,联合国官网发文称,除减缓(Mitigation)和适应(Adaptation)外,气候融资将再次成为大会的首要议题,许多与资金有关的讨论已经提上议程,发展中国家高声呼吁发达国家确保提供充足且充分的资金支持。同时,“损失与损害”的赔偿问题已被几乎所有发展中国家要求列入议程,但仍需所有国家在谈判第一天达成共识。

  全球能源危机日益严重,温室气体浓度再创纪录,极端天气事件频发。同时,科学数据再度表明,世界在解决碳排放和保护地球未来方面力有不逮。在此背景下,联合国将于11月6日至18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召开《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7次缔约方大会(COP27),继续讨论如何落实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巴黎协定》,因此此次大会提出了“共同实施”(Together for Implementation)的口号。截至目前,已有3万多名政府、企业、非政府组织和民间社会团体的代表报名参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