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海口一小区申请撤销美兰机场二期环评批复被驳回

文|财新 周泰来
2022年10月18日 18:30
生态环境部以超过五年最长行政复议申请期限为由,决定驳回海口市美兰区鸿洲江山小区业主们的行政复议申请。而海口美兰机场早已向海口市政府明确,鸿洲江山项目地块因噪音问题,不适宜居住,不支持建设
2021年12月2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项目正式投入运营。图:IC photo

  【财新网】生态环境部近日驳回了海口市美兰区鸿洲江山小区业主们要求撤销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环评批复的行政复议。值得注意的是,美兰机场早已向海口市政府明确鸿洲江山项目地块因噪音问题,不适宜居住,不支持建设。

  鸿洲江山小区多位业主向财新介绍,该小区地处美兰机场二号跑道向西延伸线,与二号跑道直线距离1.6公里。而美兰机场二期项目于2016年9月开工建设,2021年12月2日正式投运。

  随着二期投入运行,机场起降噪声投诉案件随之增多。鸿洲江山小区业主介绍,该小区有900多户业主,来自全国各地,不少是老人带着小孩,“一期跑道起飞降落的声音对我们影响不大,但是二期跑道建成以后对我们影响特别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