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国际民航组织达成协议 2050年实现行业净零排放

文|财新 杨玉琪
2022年10月08日 15:31
10月7日,来自193个联合国成员国的代表就2050年实现航空净零排放的“历史性协议”达成一致,被航空运输行动组织(ATAG)称为“航空业的里程碑”
当地时间10月7日,以“重新连接世界”为主题的国际民航组织(ICAO)第41届大会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民航组织总部落下帷幕。图:中国民航局官网

  【财新网】国际民航组织称将在2050年实现航空业净零排放。当地时间10月7日,联合国机构国际民航组织(ICAO)在即将闭幕的第41届ICAO大会上审议通过“国际航空长期全球理想目标”(LTAG),该目标要求国际航空业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

  ICAO大会每三年举办一次。2022年9月27日,主题为“创新以增强国际民用航空的复原力”的第41届会议在其总部加拿大蒙特利尔开幕。10月7日,来自193个联合国成员国的代表就2050年实现航空净零排放的“历史性协议”达成一致,被航空运输行动组织(ATAG)称为“航空业的里程碑”。大会还批准了ICAO的国际航空碳抵消和减排计划(Corsia)的基线变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