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德国宣布增加生物多样性资金至15亿欧元

文|财新 康佳
2022年09月27日 15:14
这一举动让德国成为了迄今为止为生物多样性保护做出最高财政承诺金额的国家
当地时间2022年9月20日,美国纽约,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在联合国总部第77届联合国大会上发言。图:Angela Weiss/视觉中国

  【财新网】生物多样性保护迎来利好。多国家元首、企业、保护组织及土著权利团体等近日齐聚美国纽约,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活动中,就促进生物多样性融资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新承诺等,探讨应对之策。会上,德国宣布增加其国际生物多样性保护资金至15亿欧元(14.9亿美元)。

  融资一直是国际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关注焦点。2021年7月发布的《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初稿,就资源调动达成初步成果,其中提到至2030年,逐步缩小每年至少7000亿美元的资金缺口。行动目标也包括:使所有来源的资金增加到每年至少 2000 亿美元,使流入发展中国家的国际资金每年至少增加 100 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