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法官否决华人学者陶丰三项罪名 余一项虚假陈述罪

文|财新 徐路易
2022年09月23日 18:14
此前陪审团裁定陶丰有罪的三项电汇欺诈被法官否决,仅维持一项虚假陈述罪。法官当庭未宣判具体刑罚,不过虚假陈述罪仍可能面临最高5年监禁的处罚
资料图:陶丰。

  【财新网】华人化学家陶丰在美被起诉案有新进展。当地时间9月20日,美国堪萨斯州当地一名法官判定陶丰在一项虚假陈述罪名上有罪,但否决了此前陪审团的三项电汇欺诈有罪裁定。法官当庭未宣判具体刑罚,不过虚假陈述罪仍可能面临最高5年监禁的处罚。

  2022年4月7日,陶丰被联邦陪审团裁定,在三项电汇欺诈罪名和一项虚假陈述罪名上有罪;在另外四项罪名上无罪。彼时法官没有当庭宣判。(参见财新网报道《华人化学家陶丰被陪审团定罪 法庭暂未宣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