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95.7%县市现特重气象干旱 江西启动四级救灾应急响应

文|财新 康佳
2022年09月20日 14:18
6月下旬以来,旱情已造成江西省11市、115个县(市、区)448.4万人受灾,因旱需生活救助15.9万人,其中因旱饮水困难需救助1.7万人
2022年9月18日,江西九江,干涸的鄱阳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炙烤近三个月,江西的旱情仍在持续。据中国天气网消息,至9月19日,江西全省持续重度及以上气象干旱,95.7%的县(市、区)达到特重气象干旱,预计9月下旬江西仍将以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为应对旱情,江西省于9月18日启动省级四级救灾应急响应。

  据江西省气象台统计,9月11日8时至今日(20日)8时,江西平均降水量仅0.2有毫米,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3少。气象干旱监测显示,截至9月19日,江西全省持续重度及以上气象干旱,其中有95.7%的县(市、区)达到特重气象干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