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减缓气候变化 不让未来世界淹没

文|财新 杨玉琪
2022年09月19日 18:45
“无论是巴基斯坦、非洲之角、萨赫勒地区、小岛屿还是最不发达国家,世界上最脆弱的人没有制造气候危机,却正在为排放大国几十年来的顽固立场付出可怕的代价。”古特雷斯说
当地时间2022年9月13日,第77届联合国大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图:中新社记者 廖攀

  【财新网】联合国大会第77届会议已于当地时间9月1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9月20日大会将进入一般性辩论(General Debate)阶段。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在大会期间呼吁各国提高国家减排目标,“我对即将齐聚纽约的各国领导人传递的信息十分明确:现在就减缓气候变化,使当今世界免受洪涝之灾,不让未来世界淹没”。

  联合国大会每年9月至12月举行常会,通常分两个阶段:前段为一般性辩论,后段为列入议程各项议题的审议阶段。2022年的联合国大会会议以“分水岭时刻:以变革方案应对相互交织的挑战”为主题,重点关注在复杂危机交织的世界中如何凝聚全球解决方案,以实现政治和社会稳定、可持续环境管理和安全。这也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联合国大会首次举行全面回归线下的会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