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世界气象组织:“气候惩罚”将增加人类健康风险

文|财新 吕晋扬(实习)
2022年09月08日 20:20
世界气象组织认为,空气污染和气候变化之间日益增强的相互作用,正在对全球数亿人施以额外的“气候惩罚”,遭受“气候惩罚”最严重的区域主要集中在亚洲
2022年9月6日,江西九江,都昌县鄱阳湖二桥周边水域,湖床大面积滩涂裸露。图:中新社记者 刘占昆

  【财新网】气候变化和空气污染如同一个硬币的两面。世界气象组织(WMO)近日发布的2022年《空气质量和气候公报》称,预计本世纪热浪的频率、强度和持续时间将增加,进而导致野火增多,可能会使空气质量恶化,危害人类健康及生态系统。污染和气候变化的交互作用将给数以亿计的人们带来额外的“气候惩罚”(Climate Penalty)。报告尤其强调,野火蔓延带来的空气污染是危害人类健康的重要诱因。此外,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化石燃料燃烧增加,将使其地表臭氧污染愈发严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