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南方高温干旱持续 长江两湖水体面积大幅缩水

文|财新 王雅菁(实习)
2022年08月22日 16:32
中央气象台于8月22日连续第11天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南方多省存在中度至重度气象干旱,局部特旱。鄱阳湖、洞庭湖打破有记录以来同期最低水位,水体面积较一个多月前均减少了约66%
2022年8月21日,江西九江,鄱阳湖二桥附近水域,大面积湖床露出。图:中新社记者 刘力鑫

  【财新网】南方高温酷暑天气仍在持续,但有望在数日内解除或缓解。中央气象台于8月22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这已是该台连续第11天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预报显示,未来三天,四川盆地、江汉、江南等地仍有持续性高温天气,上述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39℃,局地可超过40℃。

  据四川和成都气象台,8月21日14时55分,成都简阳市出现了43.4℃的高温,这也是成都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高气温。预计22-25 日,四川盆地大部地方维持高温晴热天气,局部地区气温可达40℃或以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