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7月为全国史上第二热 浙江、四川最热月

2022年08月02日 11:31
今年7月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偏高,按照面积加权,平均气温为23.15℃,为有完整观测以来第二热的月份(仅次于2017年7月的23.17℃)。对于浙江和四川来说,更是当地有观测史以来最热的一个月(贵州并列观测史最热月)
2022年7月28日,四川南充,顺庆区的汉巴南铁路(顺庆段)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冒着高温酷暑推动项目建设。今年7月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偏高,按照面积加权,平均气温为23.15℃,为有完整观测以来第二热的月份。图:视觉中国

  相关报道:【财新周刊】封面报道|环球同此酷热

  【财新网】据中国天气网,今年7月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偏高,按照面积加权,平均气温为23.15℃,为有完整观测以来第二热的月份(仅次于2017年7月的23.17℃)。对于浙江和四川来说,更是当地有观测史以来最热的一个月(贵州并列观测史最热月)。

  7月,新疆、浙江、福建、江西、湖南等地高温日数超过20天,尤其是在浙江大部、福建中部和东北部、江西东北部等地,7月高温日数达到了25~28天。像福州,7月7日-31日连续25天出现高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