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两名脑死亡患者接受猪心脏移植 未产生排斥

文|财新 徐路易
2022年07月19日 08:00
今年6月和7月,美国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的外科医生将基因编辑过的猪心脏分别移植到了两名脑死亡患者体内,之后心脏功能正常,没有产生排斥现象
今年6月和7月,美国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的外科医生将基因编辑过的猪心脏分别移植到了两名脑死亡患者体内,之后心脏功能正常,没有产生排斥现象。图:美国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网站

  【财新网】今年的第二、第三起猪心脏移植给人类的试验性临床手术顺利完成。今年6月和7月,美国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的外科医生将基因编辑过的猪心脏分别移植到了两名脑死亡患者体内,之后心脏功能正常,没有产生排斥现象。

  据纽约大学的声明,两位患者的心脏移植手术分别进行了几个小时,随后监测了三天心脏功能。第一场手术在2022年6月19日,第二场手术在2022年7月9日。监测均未观察到早期排斥反应的迹象。在移植结束后,医生继续用药物治疗,在没有其他机械辅助的情况下,患者的心脏功能正常。此次术后采用了两种疾病检测方式,均未检测到猪巨细胞病毒。此外,手术还采用了创新的方案,以预防和监测猪内源性逆转录病毒(PERV)可能通过心脏移植传播给人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