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强降雨致广西百色赤泥库外溢 此前多次泄漏、渗漏

文|财新 杨玉琪
2022年06月29日 16:25
德保县生态环境局人士向财新确认,华银铝2号赤泥库发生外溢。华银铝安全环保部工作人员回复财新称,此次和5月的外溢事故均由大雨导致,赤泥坝边坡受雨水冲刷,流出废水,库区内赤泥未外流

  【财新网】强降雨在“红城铝都”百色带来次生灾害。6月28日晚起,桂北桂西迎来又一轮降水,广西百色、河池等市降下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6月29日早,位于百色市德保县马隘镇的广西华银铝业有限公司(下称“华银铝”)2号赤泥库外溢,废水进入附近鱼塘、农田。

  马隘镇外苗屯村民赵肖(化名)告诉财新,村庄与赤泥库距离不足百米。29日上午7时许,他外出发现红色废水漫过赤泥坝滚滚而下,淌进鱼塘、农田和村庄,“是碱水,臭臭的”。他提供的视频显示,8时左右,红色废水已在地面积起一定高度的水位和淤泥,没过成年人脚腕。流入池塘时,与黄色池水形成明显色差。画面中随着降雨水流,红色的水也不断涌入房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