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2018年以来广东跨省倾倒危废案达26起

文|财新 周泰来
2022年06月21日 19:41
中央环保督察组指出,2018年以来,广东全省涉危险废物倾倒案件400余起,其中跨省倾倒26起,仅肇庆市就发生跨省转移倾倒11起,倾倒危险废物765吨
2020年9月11日,根据广东省湛江市海关缉私局提供的线索,广州市生态环境局从化分局会同湛江市海关缉私局、从化区公安分局、从化区城郊街道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破获一起非法加工红油、倾倒危险废物污染环境犯罪案件。图:生态环境部官网

  【财新网】广东省近日公布《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该方案披露,中央环保督察组指出,2018年以来,广东全省涉危险废物倾倒案件400余起,其中跨省倾倒26起,仅肇庆市就发生跨省转移倾倒11起,倾倒危险废物765吨。

  督察组称,广东省一些危险废物经营单位高价接收危险废物却不规范处置,广东恒兆环保公司将东莞市委托处置的316吨危险废物,分散倾倒在湖南省宜章县,造成6处12亩山地污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