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受新冠疫情影响 COP15将延期改至加拿大举办

文|财新 杜偲偲
发布于 2022年06月21日 17:32   更新于 2022年06月21日 22:14
生态环境部称,这一决定是“为加快推进全球生物多样性进程,综合考虑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而作出的。虽然COP15第二阶段会议延后,但相关工作组正在持续进行多轮线下磋商,为第二阶段会议的谈判做准备
2021年10月23日,昆明COP15大会会场向市民免费开放。COP15第二阶段会议将于2022年12月5-17日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所在地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中国将继续作为COP15主席国,领导大会实质性和政治性事务。COP15主题和会标等大会主要元素保持不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受新冠疫情影响而多次延期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第十五次缔约方会议(COP15),终敲定第二阶段会议安排。6月21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官网称,原定在中国昆明举行的COP15第二阶段会议,将改至其秘书处所在地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会议将在今年12月5日-17日召开。中国仍将作为COP15主席国,领导大会实质性和政治性事务。

  中国生态环境部称,这一决定是“为加快推进全球生物多样性进程,综合考虑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而作出的。COP15原定于2020年在中国昆明举行,因新冠疫情的全球流行而分为两阶段会议,第一阶段会议一度推迟至2021年10月在云南昆明进行,当时国内疫情已相对平稳,但国际疫情仍在肆虐,会议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并未针对核心议题进行谈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