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防汛应急响应提至一级 粤北韶关建议企业停工

文|财新 方祖望
2022年06月21日 15:20
6月21日14时左右,韶关市区可能出现56.6米的洪峰水位,为50年一遇
2022年6月19日,广东省韶关,受强降雨影响,市区河段将迎洪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韶关大暴雨引发严重城市内涝,危及居民生命安全。6月21日,韶关市三防指挥部发布通知,建议6月21日08时至17时30分,除承担抢险救灾和保障社会民生的单位,下辖三区其他单位可以停工、停运,单位不得强制要求出行受阻员工到岗上班。

  韶关市三防指挥部将防汛二级应急响应提升为一级,发出洪水预警。基层村委和街道办事处正在组织当地居民转移避险。根据官方披露信息,此次转移安置人口总数约9万人。截至发稿,韶关暴雨暂未造成人员伤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