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内蒙古额济纳旗旱情严重 地下水位普遍下降

文|财新 周泰来
2022年06月21日 09:31
“额济纳旗可以说是十年十旱,但是今年的旱情特别严重,”额济纳旗气象局一位相关负责人对财新称。今年草场返青以后,牧草生长地特别缓慢,77%的草场都属于重旱,直接经济损失达1769.45万元
额济纳旗属内陆干燥气候,常年干旱少雨,年均降水量37毫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内蒙古西部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旱情严重。额济纳旗应急管理局6月16日消息称,据统计,额济纳旗大部地区已连续5年春季降水偏少,除沿黑河周边地区外,其他地区地下水位普遍下降。额济纳旗有东风航天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以及额济纳绿洲。该绿洲有阻挡风沙侵蚀,保护生态环境,使北京免于沙尘暴袭击的作用。

  额济纳旗应急管理局表示,特别是2022年入夏以来,该旗干旱少雨,旱情进一步加剧。截至目前,全旗大部地区已超过一年未出现有效降水,其中达来呼布地区累计降水量1.6毫米,与历年同期相比减少8成;机场、赛汉陶来、天鹅湖、额很查干连续无有效降水日日数超过1000天;马鬃山和东风镇地区分别达到724天和643天;策克和达来呼布分别达到596天和598天,拐子湖、巴彦陶来、古日乃、雅干、黑城、东七一山、温图高勒地区244天~309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