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多国流行猴痘疑为新亚型 世卫组织将为其更名

文|财新 梁子(实习),徐路易
2022年06月16日 10:10
与此前的猴痘病毒传播不同,证据显示此次的猴痘病毒传播可能出现持续人传人。研究者建议将猴痘病毒重新分为3个谱系。世卫组织正着手改换猴痘病毒、其分支和它引起的疾病的名称
当地时间2022年6月6日,西班牙马德里,当地的医学实验室内,技术人员正对疑似猴痘样本进行检测。图:Pablo Blazquez Dominguez/视觉中国

  【财新网】猴痘确诊病例仍在持续增多,多国科学家认为目前流行的猴痘毒株或为新亚型。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与此前的猴痘病毒传播不同,证据显示此次的猴痘病毒传播可能出现持续人传人。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在6月14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世卫组织正在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和专家合作,着手改换猴痘病毒、其分支和它引起的疾病的名称,并将尽快公布这些新的名称。

  根据世卫组织介绍,6月4日至8日,全球新增确诊505例,28个猴痘未流行国家总计报告确诊病例1285例和1例疑似病例,无死亡病例,其中87%的病例来自欧洲。对于目前猴痘病例持续增多的情况,世卫组织将于下周四(6月23日)召开紧急委员会会议,评估此次猴痘疫情是否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是世卫组织的最高级别警告,目前新冠病毒大流行和在马拉维发现的1型野生脊灰病毒都处在这一等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