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小行星样本检出20余种氨基酸 生命意义言之尚早

文|财新 梁子(实习),徐路易
2022年06月09日 12:08
发现氨基酸距离发现地球生命起源,乃至发现地外生命还有相当遥远的距离。迄今在宇宙中总共已经发现了300多种氨基酸,因此“龙宫”样本中发现的氨基酸是否具有生命意义现在仍是未知
“隼鸟2号”探测器降落在小行星“龙宫”的模拟图。图:新华社客户端

  【财新网】人类在迄今受污染最少的小行星样本中发现了生命基本物质氨基酸。据日媒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官员在6月6日的采访中表示,该国科学家在“隼鸟2号”探测器采集的“龙宫”小行星样本中检测出了20多种氨基酸,这是首次在地球外发现氨基酸的存在。目前相关研究报告已在预印本平台“研究广场”上,尚未正式发表。

  氨基酸是构成蛋白质的基本物质,而蛋白质是组成动植物一切细胞、组织的重要成分。科学家认为目前地球上所有的动植物蛋白质都是由22种氨基酸构成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