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上海一些地区白蚁暴发 官方称“尚处可控范围”

文|财新 张令卓(实习)
2022年05月31日 18:10
上海市物业管理事务中心5月30日答复表示,今年的白蚁蚁量和往年持平,目前尚处可控范围,居民无须恐慌。上海各区共有54家白蚁防治企业承担灭治工作,但受到疫情影响,许多专业防治人员还处于封控状态
每年4-6月是上海地区白蚁繁殖的季节,该时期白蚁群体会产生大量的有翅成虫,又称“有翅繁殖蚁”,它们飞离原群体,通过配对繁殖建立新群体。图:上海市民防办公室官微

  【财新网】由于疫情防控期间疏于防治,加上上海近期温度和湿度适合白蚁分飞,恰逢其繁殖高峰期,在普陀、黄埔、浦东和徐汇等地,不少上海居民近期都发现了白蚁的踪迹。5月29日降雨后,社交网络上,家住长宁、黄浦、杨浦等多个区的市民晒出了白蚁出飞的画面,引发热议。一些市民发现家中也出现了白蚁。“上海白蚁暴发”、“刘畊宏边直播边打白蚁”等登上微博热搜。

  上海沪北白蚁防治有限公司一位专家5月31日告诉财新,白蚁求助电话全年都有,最近由于疫情封控,没办法及时处理,最近他们在加紧处理此前积压的求助,“积压在我们这里的单子,会一家一家通知居民尽快处理”。他称,5月30日凌晨4点他还接到求助电话,来电者称家里白蚁成灾,“家门都关了,不敢回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