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专家:大气污染防治分四阶段 未来VOCs治理是挑战

文|财新 杨玉琪
2022年05月25日 17:30
数据显示,我国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PM2.5排放在2006年、2012年和2015年相继达峰。挥发性有机物(VOCs)和氨的排放相较于其他大气污染物下降趋势不明显,是未来改善空气质量的重要方向
2013年至2019年,全国工业锅炉数量减少了25.8万台,为2013年锅炉总量的40%;减少中有部分为燃气锅炉替代传统燃煤锅炉,燃煤锅炉总量削减超过30万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二氧化硫、氮氧化物、PM2.5排放,我们认为已分别在2006年、2012年、2015年达峰,此后下降,到2020年分别下降了77%、32%和53%,与此同时挥发性有机物(VOCs)和氨的排放还没有到下降趋势,这也是中国未来改善空气质量非常重要的方向”。5月24日,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大气环境规划研究所所长雷宇在亚洲清洁空气中心(CAA)举办的“亚洲清洁空气政策研讨与技术”线上交流会上表示。他认为,2013年至今,中国大气污染治理卓有成效,但未来仍面临协同减排温室气体和持续改善空气质量的挑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