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自然》:实验证明奥密克戎毒力低于新冠原始毒株

文|财新 徐路易
2022年05月18日 18:25
研究发现,与引起2019年武汉疫情的新冠原始毒株相比,奥密克戎变种的毒性及引起的症状均轻于原始毒株,尤其是病毒引起的肺部感染情况
该研究发现,与引起2019年武汉疫情的新冠原始毒株相比,奥密克戎变种的毒性及引起的症状均轻于原始毒株,尤其是病毒引起的肺部感染情况。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科学家首次在体内模型中证实,新冠奥密克戎变种的毒性低于2019年的新冠原始毒株。5月16日,知名学术期刊《自然》以加快出版的形式提前发表了论文《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原始变种及亚变体BA.2的特征和耐药性》。该研究发现,与引起2019年武汉疫情的新冠原始毒株相比,奥密克戎变种的毒性及引起的症状均轻于原始毒株,尤其是病毒引起的肺部感染情况。

  该研究由知名病毒学家、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与日本东京大学教授河冈义裕牵头。研究还发现,在没有既往感染的情况下,针对新冠病毒原始毒株设计的几款疫苗和单抗药物,对奥密克戎变种的保护力显著降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