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涉环境违法 扬州唯一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置中心被查封

文|财新 韦英姿(实习),周泰来
2022年05月11日 17:41
扬州市隆盛无害化处理中心近日因环境违法问题被查封。该中心为扬州唯一一家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置中心,该企业还被查出地处江苏省里下河湖泊湖荡,未取得水行政许可,为违法建设项目
资料图:扬州市隆盛无害化处理中心。江苏省政府近日公告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第二十六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公告显示,扬州市隆盛无害化处理中心因环境违法问题,在4月28日被环保部门查封。图:扬州生态环境

  【财新网】江苏省政府近日公告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第二十六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公告显示,扬州市隆盛无害化处理中心(下称“隆盛处理中心”)因环境违法问题,在4月28日被环保部门查封。此外该中心还被查出未取得水行政许可,属于违法建设项目。

  上述江苏省政府公告称,交办事项基本情况为,“扬州市高邮市临泽镇周巷村,扬州市隆盛无害化处理中心,常年向池塘偷排超标废水,生产时刺鼻异味扰民。”

  扬州市农业农村局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办公室一位相关负责人5月10日对财新称,目前正在向市政府打报告汇报隆盛处理中心被查封的情况,看怎么处理。他表示,隆盛处理中心牵涉到环保问题,必须整改到位。扬州市病死畜禽尸体的收集体制比较健全,每个收集点都有冷库,且各个收集点的病死畜禽尸体量不是很多,目前要求各个收集点先放在冷库里暂存起来。要是到了装不下的时候,可能就要去协调请求周边的处理中心处理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